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鎖國近2年 陸續從海外接回20萬公民

  • 時間:2022-01-20 21: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鎖國近2年 陸續從海外接回20萬公民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20日表示,疫情爆發近2年來,越南一共從海外接回近20萬名越南公民。(圖:中央社)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姮今天(20日)表示,疫情爆發近2年來,共籌劃800架次的航班接回近20萬名在海外的越南公民。而自今年1月1日至19日止,已從台灣接回1700名越南公民。

越南自2020年3月下旬暫停所有國際定期航班入境以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至今年1月才陸續恢復,期間許多越南公民滯留海外。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今天面對中央社與越媒的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在回答越南公民滯留台灣的問題時,黎氏秋姮指出,根據越南航空局(CAVV)所提供的訊息,自1月1日至19日止,共籌劃17架次的航班,從台灣接回逾1700名越南公民。但她未說明目前滯留台灣的越南公民人數。

黎氏秋姮表示,疫情爆發近2年來,越南有關單位已籌劃約800架次的航班,從全球60多個國家、地區接回近20萬名越南公民。

她說,因應農曆春節到來,越南將評估自身疫情演變及隔離能量,與有關單位合作,繼續接回有意回國的越南公民。此外,在重啟台灣等8個國家與地區的定期航班後,正在磋商恢復澳洲、歐洲等航班,讓海外越南公民能自行安排返國。

黎氏秋姮今天還提到近期一系列便利入境的政策,包括越南已同意在海外的越南人及其眷屬只要持有效的免簽證件,包括在疫情前所核發的證件就可獲准入境,不必向相關部門或地方政府申請入境許可。

至於外國人入境方面,黎氏秋姮指出,已持有獲准入境越南有效證件的人,包括長期居留證、短期居留證、簽證與免簽證件,將可依照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與在越南居住管理法入境越南。

對有意來越南探索市場、工作、投資、出席會議、研討會與學習,但還沒有前述證件的旅客,黎氏秋姮說,這些人要事先向各省或相關部會與中央機關申請批文,再根據規定辦理擔保核發入境簽證手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