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將舉行大型海軍演習 橫跨4海逾140艘戰艦參演

  • 時間:2022-01-20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將舉行大型海軍演習 橫跨4海逾140艘戰艦參演
俄國將舉行舉行一場横跨4個海的大型海軍演習,在俄羅斯和西方就烏克蘭問題升高緊張之際,俄羅斯的這項宣布讓情勢更加劍拔弩張。(圖:俄羅斯國防部)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20日)宣布,俄國將舉行舉行一場横跨4個海的大型海軍演習,在俄羅斯和西方就烏克蘭問題升高緊張之際,俄羅斯的這項宣布讓情勢更加劍拔弩張。

國防部宣布,將於這個月和2月,在大西洋、太平洋、北極海以及地中海,部署超過140艘戰艦和輔助艦群。

在宣布這項軍事行動之前,克里姆林宮曾憤怒的譴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近發表的說法是破壞穩定。

拜登19日晚間在就職一周年前夕,於白宮發表全國演說時提到,俄羅斯總統蒲亭對烏克蘭必定會有所動作,而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付出慘痛代價。

俄羅斯自去年底以來,就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10萬大軍,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擔心不斷升高。

莫斯科雖然堅稱,沒有計畫入侵烏克蘭,但同時又對美國和北約組織提出一連串要求,以換取緩和情勢。然而,雙方在這個月中旬,就這些要求進行的多次會談,但並沒有進展。

現在俄羅斯提高賭注,宣布舉行橫跨4個海洋的大型海軍演習,將有超過140戰艦和輔助艦群,超過60架飛機和1千件軍事裝備,以及大約1萬名士兵。

這些演習是緊跟在19日俄羅斯部隊與前蘇聯加盟國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之後。白俄羅斯也和烏克蘭相鄰。

1名美國官員表示,這些軍演可能在預告,俄羅斯可能在白俄羅斯長期駐軍,包括傳統和核子部隊。

伊朗媒體在今天稍早報導,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將於21日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