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軍風險高、招嘸人 前副司令籲設「後備飛行大隊」

  • 時間:2022-01-21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空軍風險高、招嘸人 前副司令籲設「後備飛行大隊」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左起)與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21日共同呼籲政府正視空軍體制性問題。(民眾黨團提供)

空軍F-16V戰機日前失事造成飛官陳奕殉職空軍飛行員陳奕上尉墜海殉職,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邱臣遠,今天(21日)與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共同呼籲政府正視空軍三大困境,解決飛行員不足、缺乏訓練及第一線戰力壓力過大等體制性問題。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21日表示,國軍6年來累計發生17起重大事故,造成28死、10傷,其中又以空軍及飛行事故最多。他認為,要處理國防體制性問題,必須以降低空軍事故風險為優先。立委邱臣遠也直言,目前空軍的三大困境,分別是少子化、近視率高、以及飛官與飛行訓練時數不足。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一位飛官的養成要耗資數億元新台幣,但14年服役期滿後就退伍,根本不符合效益。他建議成立「後備飛行大隊」,以發獎金為誘因召回兩類退役戰鬥機飛行員,「甲類」負責帶飛學官、「乙類」負責飛模擬機。張延廷說:『(原音)那超過一定年限到60歲之後呢?退伍比較久的,你就身體也合格啊,你到60歲沒關係,你只要合格的要有三個條件:第一個、空中飛行體檢及格;第二個、飛行時數超過1,000小時;第三個、做過9個離心機訓練通過,統統過來,成立一個後備飛行大隊。』

張延廷進一步解釋,「甲類」為退伍不久,身體素質尚佳,而且對戰技、準則仍然熟悉的,可代替現役飛行員帶飛訓練中的學官,讓現役飛行員不用在執行任務與帶飛學官兩頭燒,學官也能有更完整的訓練時數;「乙類」則是退伍較久,身體素質合格的資深飛官,每月2次定時飛模擬機,並通過鑑測保持操作熟悉,戰時可以上陣,不要浪費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