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警告俄羅斯 入侵烏克蘭將陷入泥淖

  • 時間:2022-01-21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警告俄羅斯 入侵烏克蘭將陷入泥淖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AFP)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21日)將在澳洲雪梨發表演說。她將警告俄羅斯,如果入侵烏克蘭,將陷入「可怕的泥淖中」。

特拉斯將在澳洲智庫羅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發表演說。根據事先取得的講稿內容,特拉斯將告訴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他正處於發動軍事行動造成戰略失誤的邊緣,「他並沒有吸取歷史教訓」。

特拉斯將敦促蒲亭,「在犯下重大戰略錯誤之前懸崖勒馬,並退出烏克蘭」。她說,「入侵只會導致可怕的泥淖和生命損失,正如我們從蘇聯-阿富汗戰爭以及車臣衝突中所看到的那樣」。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了十萬重兵,入侵的戰鼓已經持續數月。幾乎沒有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小規模的部隊可以擊退俄羅斯的全面入侵。

但特拉斯成為最新一位提出,烏克蘭將如幽靈一般的長期和血腥抵抗俄羅斯。這種抵抗將使佔領的俄羅斯軍隊陷入困境。

特拉斯和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正連袂訪問澳洲。

華勒斯與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會談後,把現在日益加劇的緊張局勢與1930年代戰前的情況相提並論。華勒斯指出,在二戰期間,兩國曾「並肩對抗專制和極權政權」。

他說,「81年前的今天,澳洲第六師和英國第七師的士兵從納粹手中奪取了托布魯克(Tobruk)…我們能夠獲勝,不僅是因為那些死去的英勇戰士,他們許多人為了自由而犧牲,也因為我們有一個聯盟」。

杜登則說,「在1930年代和1940年代,如果英國沒有站出來對抗邪惡勢力,目前的世界局勢將大大不同」。

西方國家官員正進行瘋狂的穿梭外交,部分是為了防止戰爭,另外則是尋求化解有關如何應對俄羅斯任何侵略的分歧。

特拉斯將敦促盟國在危機面前「挺身而出」,並把烏克蘭衝突與一系列越來越膽大妄為的專制政權做連結,這些政權正在尋求「輸出獨裁」。

特拉斯將表示,「盟友團結一致,我們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呼籲俄羅斯降低緊張,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東歐發生的事情,將影響全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