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城中城大火46死 涉案女殺人罪起訴求處極刑

  • 時間:2022-01-21 13: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城中城大火46死 涉案女殺人罪起訴求處極刑
高雄「城中城」大樓2021年10月14日火災,造成46死、41人傷。(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46死,雄檢偵結後研判涉案女子黃格格吃醋喝悶酒,想藉點火讓男友難堪,將驅蚊用淨香灰燼倒在沙發釀災,今天(21日)依殺人、公共危險罪起訴,建請法官求處極刑。

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表示,根據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火災調查鑑定書、現場跡證和目擊證人等證詞,研判52歲黃格格去(2021)年10月13日晚間不滿遭53歲郭姓男子疏離,打電話不接,訊息不回,又懷疑對方去找舊愛而吃醋。

根據起訴書,黃格格酒過三巡壯膽後,10月14日凌晨2時許將平時驅蚊用淨香灰燼直接倒在小房間沙發上,隨後返家傳訊息「要瘋就陪你瘋」、「你想看到的事,我一定做給你看,這一次一定不會騙你」等,當時城中城已陷入火海。

據火調鑑定報告發現,城中城起火點位於1樓小房間內沙發,且住戶幾乎都因一氧化碳中毒、呼吸性休克死亡。關鍵目擊證人劉姓計程車司機向檢方證稱,當時循煙霧看到沙發坐墊起火點,大小直徑約18公分。

檢方據相關證詞、監視器畫面等研判,灰燼在小房間內持續悶燒近30分鐘,先產生煙霧而後閃燃爆炸延燒木質裝潢,加上1樓停放59輛機車,造成現場瞬間成為火海。大量濃煙高溫產生煙囪效應,一路向上竄升到各樓層,導致46名住戶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雄檢偵結後認定黃格格蓄意引燃火源,造成46死,以公共危險罪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建築物、殺人罪起訴,併請台灣高雄地方法院審酌被告僅因情感猜忌,心生怨恨,竟在酒後氣憤難平,情緒失控,藉點火滋事讓男友難堪,且犯後毫無悔意,飾詞狡辯,態度惡劣,請求處以極刑,依法宣告褫奪公權終身。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14日發生火災,造成46死、41人傷,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黃格格同月16日凌晨遭雄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目前仍在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