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市府2/1主燈點燈取消 陳其邁:「台灣燈會」再視疫情調整

  • 時間:2022-01-21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市府2/1主燈點燈取消 陳其邁:「台灣燈會」再視疫情調整
高雄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市長陳其邁21日表示,2月1日市府地方燈區的主燈點燈儀式取消,不舉行開幕集會。(圖:中央社)

「2022台灣燈會」睽違20年再度回歸高雄舉辦,但高雄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市長陳其邁今天(21日)表示,2月1日市府地方燈區的主燈點燈儀式取消,不舉行開幕集會;至於2月15日的「台灣燈會」主燈點燈,則將視後續疫情調整。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22台灣燈會」回歸高雄,今年首創愛河灣及衛武營雙主場,總面積100公頃,是歷年來場域面積最大的燈會。面對近日COVID-19疫情升溫,外界也關心燈會是否會因此取消。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宣布,2月1日至2月6日的市府地方燈區所有集會活動取消,但所有作品不關燈。

而2月15日登場的「台灣燈會」,由於還有一段時間,陳其邁表示,將看疫情發展調整。這次燈會本來就規劃分散式燈區,主要就是為了疏散人流,也希望市民保持良好防疫衛生習慣,盡速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確保疫情控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