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升溫 蘇貞昌: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 時間:2022-01-21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本土疫情升溫 蘇貞昌: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目前台灣的相關確診者都有軌跡可循,政府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未來必須與病毒共存。(資料照/劉玉秋攝)

本土疫情升溫,台灣的防疫政策是否從「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表示,目前台灣的相關確診者都有軌跡可循,政府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未來必須與病毒共存,目前都還在可控範圍內,籲請國人打疫苗,儘量讓疫苗覆蓋率能越來越高。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防疫政策是否升至三級,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公開分享與病毒共存的觀念,導致中央的防疫政策是否不再追求「清零」,引發議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受訪時表示,國際疫情嚴峻,每天有420萬人確診,不過因為在台灣,目前都對相關確診者有軌跡可循,政府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與病毒共存。蘇貞昌說:『(原音)我們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未來也必須跟病毒共存,但目前我們都還在可控範圍內,所以還請所有的國人同胞能打疫苗,儘量讓疫苗覆蓋率能夠愈來愈提高。』

不過,蘇貞昌表示,大家打疫苗能避免重症和死亡外,也要注意防疫規範,希望民眾都能正常生活、平安。至於其他相關疫苗或其他作業,都依指揮中心規範進行。

另外,根據國泰金調查,民眾普遍對於政府平抑物價無感,甚至認為未來物價會持續上漲。蘇貞昌指出,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疫情影響運輸、運費調漲等種種條件,物價有波動是事實,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各部會都相當積極,禁止民間有任何藉機哄抬物價的情形。同時,蘇貞昌也呼籲業者不要有以身試法、哄抬物價等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