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遠雄自貿港區員工確診 鄭文燦:積極協助防疫

  • 時間:2022-01-21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遠雄自貿港區員工確診 鄭文燦:積極協助防疫
桃園市政府21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市府提供)

桃園中壢西堤餐廳顧客確診數持續增加,今天(21日)新增個案中有2人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工廠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表示,市府從20日晚間至今已採檢1,100人,又篩檢出4人確診,接下來將由前進指揮所與北區管制中心來決定擴大採檢的範圍,市府會積極協助相關防疫工作;鄭文燦同時指出,移工有一定的群聚性,因此已針對移工的生活環境進行初步疫調匡列,期盼此專案後續能協同一致,把所有工作都完成。

桃園市21日新增確診個案中較受關注的是曾於9日前往西堤餐廳用餐的2位顧客(案18219、18220),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們工作場所位於桃園機場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電子工廠,市府針對職場採檢1,100人後,又再增4人確診(案18221、18222、18223、18224)。

鄭文燦指出,遠雄自貿港區面積約45公頃,屬於桃機貨運站園區,進出都要受到管制,市府在20日獲知消息後就立刻安排醫院進入執行採檢工作,後續也會積極協助,鄭文燦說:『(原音)未來,前進指揮所跟北區管制中心,因為他們設在機場裡面,由他們提出需求或者是決定擴大採檢範圍,我們會積極來協助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防疫工作。』

另有一新增個案(案18184)是中壢高商老師,其子女就讀復旦高中、慈文國中,兩校已進行預防性停課及清潔消毒工作。

關於北市府對於案18501通知時間的意見,鄭文燦表示,防疫同心,此案18日公告確診、19日完成疫調、同步通知各單位,各單位都會在第一時間收到。

此外,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