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警方使用爭議間諜軟體 檢察總長下令調查

  • 時間:2022-01-21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色列警方使用爭議間諜軟體 檢察總長下令調查
以色列「經濟學人報」(Calcalist)的一項報導描述了該國警方濫用以色列軟體商NSO集團(NSO Group)開發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國會對此已要求警方做出解釋。 (AFP)

路透社今天(21日)報導,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布里特(Avichai Mandelblit)已下令,對警方的監視策略進行調查。近來有報導指出,該國執法部門不當使用一項有爭議的駭客工具。

以色列「經濟學人報」(Calcalist)的一項報導描述了該國警方濫用以色列軟體商NSO集團(NSO Group)開發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國會對此已要求警方做出解釋。NSO集團在美國政府的黑名單上榜上有名。

檢察總長曼德布里特在寫給警察總長的公開信中說,對此事的初步調查並未發現警方系統性濫用監控技術的證據。

然而,他說,由於缺乏確認資訊(identifying information),要追踪媒體所描述的特定案例是一項挑戰。

經濟學人報先前未引用消息來源報導指出,以色列警方使用「飛馬」間諜程式監控反政府抗議領袖等目標,這些行動有時並未獲得法院授權。

曼德布里特說,「很難去誇大說明被控的這些基本權利遭侵犯的嚴重程度。」

「飛馬」程式過去被指控,長期遭其部分外國政府客戶濫用,以監視人權活動人士、記者和政治人物,這次的報導則為全球對以色列施壓增添了一個新的國內視角。

曼德布里特說,他已經成立一個由他副手領導的小組,「以系統和徹底的方式」調查這個問題。

警察局長沙巴太(Kobi Shabtai)20日表示,警方正在進行一項內部調查,迄今為止尚未發現任何濫用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