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Podcast頻道開出熱度 今年鎖定2大主軸為廠商解惑

  • 時間:2022-02-02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協Podcast頻道開出熱度 今年鎖定2大主軸為廠商解惑
數位轉型浪潮正夯,外貿協會為協助廠商拓銷、加速最新商情傳播,自去年3月起推出Podcast頻道「經貿航海王」。(圖 : 經貿航海王)

數位轉型浪潮正夯,外貿協會為協助廠商拓銷、加速最新商情傳播,自去年3月起推出Podcast頻道「經貿航海王」,強調以深入淺出、平易近人的方式,讓廠商、民眾認識國際經貿趨勢、各國商情。貿協指出,節目推出後受到熱烈迴響,還經常登上非營利類節目排行榜之首,而今年因應全球經貿局勢變化,也特別規劃全球電子商務、產業供應鏈體系等兩大系列主題,要為廠商剖析商情脈動,並試圖提供因應之道。

外貿協會近年來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尤其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後,更迫使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而多種新媒體形式也在這幾年蓬勃發展,力推數位轉型的外貿協會,看準當紅的新媒體Podcast,能讓閱聽人可以一邊做事,一邊收聽的特性,以長達半世紀累積的貿易推廣基礎、全球超過60個海外據點資源,在2021年3月成立自己的Podcast頻道「經貿航海王」。

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指出,頻道從企劃、主持、後製都由貿協同仁一手包辦,內容則從貿協出版的《經貿透視雙周刊》出發,搭配軟性的生活議題,讓生硬的文字化為輕鬆、詼諧且簡單的音訊,首要主打客群也就是台灣廠商,只要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能吸收各國最新商情資訊、國際經貿情勢分析,另一方面,節目也會與其他國家駐台單位合作,分享異國風情,增加可聽性。她說:『(原音)聽友的反應之下,我們有幾集不但是海外的同仁來報導,我們也有邀請,比如時像德國經濟文化辦事處,有一次我們介紹啤酒文下,他就來跟我們一起分享德國啤酒文化,讓聽眾接收台灣訊息之外,他同時也可以接收到海外的一些最新的一些訊息。』

林芳苗表示,透過深入淺出、平易近人的分享,頻道自推出10個多月來,經常登上非營利類節目排行第一名,她自己都為同仁感到驕傲,還說隨著競爭越來越激烈,節目也經常要面臨冠軍保衛戰,而目前收聽族群除了台灣廠商之外,還有將近1成是位於海外42個國家,也有1成屬於一般民眾。

林芳苗透露,今年節目走向設定兩大重點,包括全球電子商務、區域供應鏈重組,希望以宏觀視角,讓閱聽眾了解當前全球電商通路、產業供應鏈體系發生哪些改變,輔以貿協駐外單位搜集的最新商情,試圖為廠商提供因應之道、建議做法與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