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俄增加對烏東分離地區提供軍備

  • 時間:2022-01-21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克蘭:俄增加對烏東分離地區提供軍備
基輔21日指控俄羅斯,在和美國展開重要會談之前,對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控制的地區,增加供應武器、彈藥和軍事裝備。(圖取自推特)

基輔今天(21日)指控俄羅斯,在和美國展開重要會談之前,對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控制的地區,增加供應武器、彈藥和軍事裝備。

烏克蘭東部叛亂份子控制的頓巴斯地區(Donbass),毗鄰俄羅斯。自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之後,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叛亂份子就與烏克蘭軍隊陷入武裝衝突。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發表聲明說,俄羅斯持續對這個叛離地區的親俄分離主義份子加強戰鬥能力。

聲明指出,俄羅斯軍方這個月已秘密地經由鐵路和陸路,運送超過7千噸燃料、數輛坦克和自走砲。

聲明中又說,俄羅斯也在積極召募傭兵,將把他們送到分離份子控制地區。

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了逾10萬軍隊,引發可能在歐洲爆發重大衝突的憂慮。

莫斯科堅稱沒有計畫入侵烏克蘭,卻同時提出一連串安全要求,包括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得納入烏克蘭,以換取情勢降溫。

俄羅斯國會1名資深議員今天表示,國會將考慮要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地區的獨立地位。

截至目前,烏克蘭東部的衝突已經造成超過1萬3千人死亡。

基輔及其西方盟友指控俄羅斯,以士兵和武器支持這些叛亂份子,但遭到俄羅斯否認。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