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總裁勸中國 重新評估COVID-19清零策略

  • 時間:2022-01-21 22: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MF總裁勸中國 重新評估COVID-19清零策略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日表示,有鑒於中國出現具高傳染力的Omicron新變異株,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重新評估他們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的清零作法。(AFP)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0日表示,有鑒於中國出現具高傳染力的Omicron新變異株,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重新評估他們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的清零作法。

喬治艾娃向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視訊會議表示,雖然此種(清零)作法遏制中國疫情有相當的時間,但因為中國扮演商品關鍵供應者的角色,限制措施現在證明對中國和全球經濟都是一項負擔。

喬治艾娃表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是由於COVID-19造成的中斷,以及消費並沒有上升到預期的幅度。

在中國1月上旬出現Omicron變異株病例後,各大財經機構擔心中國再度實施封城等嚴格限制措施,可能進一步惡化供應鏈中斷的情況,因此,紛紛調降對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