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教宗本篤遭控 對數起教會性侵案知情不作為

  • 時間:2022-01-22 07: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教宗本篤遭控 對數起教會性侵案知情不作為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 (AFP)

根據德國一家法律事務所20日公布的調查報告,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1980年代在德國擔任大主教時,對4起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知情而不作為。

天主教慕尼黑-弗賴辛(Freising)總教區委託德國法律事務所Westpfahl Spilker Wastl,調查教會在1945至2019年間如何處理性侵案。

原名叫拉辛格(Josef Ratzinger)的前教宗本篤十六世1977至1982年擔任慕尼黑教區大主教。

本篤十六世發言人耿斯凡(Georg Gaenswein)表示,前教宗對神職人員性侵未成年人感到「震驚且羞愧」,但還必須細看這份報告,因為本篤十六世直到20日下午才得知此事。

現年94歲的本篤十六世於2013年宣布辭職,成為600年來首位非因逝世而退位的教宗。他目前住在教廷一座原為修道院的建築中,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也表示,教廷有意檢視這份報告,「目前還不清楚報告內容」。

根據Westpfahl Spilker Wastl事務所律師普希(Martin Pusch),涉及上述4案中2起案件的神職人員,曾犯下若干已證實的性侵行為,但仍得以繼續擔任神職。

在其中一起案件中,如今已聲名狼籍的戀童教士賀勒曼(Peter Hullermann)在德國西部艾森(Essen)被控性侵11歲男童後,調往慕尼黑。儘管賀勒曼有性侵歷史,仍被重新指派神職,而他也繼續犯案多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