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組織建議 12歲以下兒童施打低劑量疫苗

  • 時間:2022-01-22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衛組織建議 12歲以下兒童施打低劑量疫苗
示意圖/Freepik

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建議,5歲至11歲的兒童接種輝瑞(Pfizer)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劑量降低。

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小組(The 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sation,SAGE)在19日召開會議,評估疫苗後提出建議,把目前施打COVID-19疫苗的年齡層從目前的12歲以上,擴大到5歲至11歲,但劑量則從30微克減為10微克。

SAGE主席克拉維奧圖(Alejandro Cravioto)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有合併症的兒童外,5歲至11歲是疫苗接種群體中最無急迫性的一群。」

包括美國、加拿大、以色列以及歐洲聯盟等多個國家,都已批准為5歲至11歲的兒童施打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

世衛組織疫苗暨免疫部門主任歐布萊恩(Kate O'Brien)表示,經臨床試驗,5歲至11歲兒童接種BNT疫苗並未出現安全疑慮。

專家小組也建議,包括年長者和醫療工作者,在完成輝瑞疫苗基礎免疫(primary series)後4至6個月內,應追加施打加強劑。

克拉維奧圖指出,「和使用同等疫苗增加初級接種覆蓋率相比,提高高風險優先族群的加強劑覆蓋率,更能大大減少重症和死亡人數」。

世衛組織日前表示,仍需要更多研究才能確定哪些族群需要接種第三劑。歐布萊恩說,「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健康的兒童或青少年需要加強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