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虎年看「虎展」 虎虎生風

  • 時間:2022-01-29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虎年看「虎展」 虎虎生風
桃園大溪的源古本舖更與日本福岡三米文化聯手企劃「 福虎生豐 虎年特展」,在台日兩地展出民間布藝美學布老虎。(源古本舖提供)

今年是虎年,包括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桃園源古本舖、台中國立台灣美館等地都有有關「虎」的展覽,就連台北市立動物園都策劃虎年生肖特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到動物園,認識貓科動物大家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適逢60年一遇的水虎年,不少地方都推出應景虎年相關展覽,希望大家虎年看虎展,虎虎生風。

如國美館就推出中華民國第37屆版印年畫「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共展出2件委託創作作品,以及由198件參選作品中遴選出的首獎、優選、佳作及入選共82件作品,更第三度與學學文創合作,展出「感動虎 | 兒童暨青少年彩繪 國美特展」,集結中部縣市共19校500餘件「小感動虎」作品,是春節期間最具獨特性的藝術創作及推廣活動。


國美館就推出中華民國第37屆版印年畫「福虎生豐-虎年年畫特展」。(國美館提供) 圖: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則漢聲出版社合作,邀請民眾一起來松菸「虎虎哈嘻.大過虎年」!(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則與對虎文化有深入研究的漢聲出版社合作,將中華傳統民間剪紙技藝帶進園區,同時結合漢聲六寶人物,加上掛錢、門神等具有春節意義的展示,象徵新年的福氣與喜悅,營造出濃濃節慶氣氛,邀請民眾一起來松菸「虎虎哈嘻.大過虎年」!松山文創園區行銷企劃組組長陳映霖:『(原音)虎在傳統民俗上也代表了就是一個保護,它可以避開疫情,我們的虎分散到公共區,有門神,文創大街你也可以但多的虎,室內也有很多運用虎不同的呈現方式,還有12生肖的裝飾,所以總共有大概512隻老虎,其實非常多,所以歡迎大家年節來到松山文創園區,一起來尋虎蹤跡。』

桃園大溪的源古本舖更與日本福岡三米文化聯手企劃「 福虎生豐 虎年特展」,在台日兩地展出凍結在時空膠囊的布老虎,民眾不只可以細細品味令人驚豔的民間布藝美學,喜歡的話還可以「認養」帶回家。

如果覺得靜態虎展看得還不過癮,也可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與園方為迎接農曆虎年推出的「野生貓族的秘密」特展,認識老虎以及石虎等其他貓科家族成員,吸收不可錯過的「虎」知識!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則漢聲出版社合作,邀請民眾一起來松菸「虎虎哈嘻.大過虎年」!(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