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增14例本土高雄港群聚居多 陳其邁:旗津3里普篩

  • 時間:2022-01-22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增14例本土高雄港群聚居多 陳其邁:旗津3里普篩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在旗津醫院和旗津廣濟宮設立篩檢站,呼籲有活動史或有疑慮的民眾可前往篩檢。(圖擷自高市府直播)

高雄市今天(22日)新增14例本土COVID-19病例,其中12例與高雄港群聚事件有關,其餘兩例是新住民與海洋科大學生。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在旗津醫院和旗津廣濟宮設立篩檢站,呼籲有活動史或有疑慮的民眾可前往篩檢。

高雄市22日新增14例本土COVID-19病例,其中12例與高雄港新光輪感染鏈有關,其餘兩例為新住民(案18306)和海洋科大學生(案18309),這兩人的感染源尚待釐清。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港12例確診者包括修理油輪的工程行員工、同公司同事、同住家人,以及在中島區岸邊裝卸貨運工作人員;其中案18350是一名6歲女童,因在高雄港工作的家人確診而染疫。另外,新增確診的新住民就醫採檢確診;海洋科大學生返回台北後確診,這兩案都還在疫調中。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也公布新增確診本土個案的足跡,除了在高雄港附近、旗津外,還遍及衛武營、大遠百、好市多等地。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新光輪傳播鏈增加個案集中在中島區,除了已將中島區所有進出人員匡列約3600人到3800人進行三階段篩檢外,市府今天也將中島區劃為風險區,要求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禁止到人潮擁擠的地方。

陳其邁也表示,將在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旁停車場設立篩檢站,針對周邊3個里(南汕、上竹、中興)進行社區普篩;旗津區民眾1月12日到今天有呼吸道症狀者將根據就醫紀錄通知接受篩檢;小港、旗津、前鎮居民如因呼吸道症狀就醫,診所也會提供免費快篩。他說:『(原音)在周遭前鎮、小港、旗津3個區域,因為都是比較鄰近碼頭的工作區,假如我們的市民朋友有呼吸道症狀就醫,那我們也請衛生所提供這診所、醫療院所公費居家快篩免費試劑。』

陳其邁也表示,確診的6歲小妹妹就讀建國國小附幼,雖然已經放寒假,但市府今天早上也在建國國小設立篩檢站,全校師生共100多人進行篩檢和隔離。

陳其邁也表示,Omicron病毒株朝社區化、流感化方向發展,但也不能讓疫情升溫太快,以免衝垮醫療量能;要一面控制疫情,一面維持正常生活。他表示,現階段將隱形傳播鏈減少到越低越好,仍要從邊境切斷源頭。陳其邁認為,春節是人員移動比較頻繁的時刻,仍有必要採取比較強的管制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