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拒絕提供武器 烏克蘭籲勿鼓勵蒲亭入侵

  • 時間:2022-01-23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德國拒絕提供武器 烏克蘭籲勿鼓勵蒲亭入侵
就在擔心俄羅斯入侵之際,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2日譴責德國拒絕供應武器給基輔(路透社/達志影像)

就在擔心俄羅斯入侵之際,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2日譴責德國拒絕供應武器給基輔,並呼籲柏林當局停止「破壞西方團結」、以及「鼓勵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數以萬計的俄羅斯部隊正結集在烏克蘭邊界附近,各界日益憂心歐洲可能會爆發重大衝突。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22日稍早表示,柏林將提供烏克蘭一座野戰醫院,但再度拒絕基輔的運交武器要求。

她告訴「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德國已向烏克蘭運送了呼吸防護具,而受傷嚴重的烏克蘭士兵目前則在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醫院接受治療。

蘭布雷特說,運交武器在此刻並無助益,那是德國政府內部的共識。

烏克蘭呼籲西方盟邦協助增強防衛能力,已獲得美國、英國和波羅的海國家同意,運送包括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等武器至基輔。

庫列巴在推特發文說,德國有關「不可能提供防衛武器給烏克蘭」的說詞,並不符合「當前安全情勢」。

庫列巴強調,如今西方國家在有關俄羅斯的團結上,比以往更加重要。德國夥伴必須停止以這類言詞和行動破壞團結、以及鼓勵蒲亭對烏克蘭發動新攻擊。

而在另一起事件的發展中,針對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 Schönbach)先前有關俄羅斯想入侵烏克蘭的說法是無稽之談的發言,烏克蘭外交部則召見德國駐烏克蘭大使菲德胡森(Anka Feldhusen),表達絕對無法接受這項發言。

在此同時,莫斯科則堅稱並未計劃入侵烏克蘭,但也提出一連串安全要求,包括禁止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藉此交換為緊張情勢降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