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測第3天考數B、社會 進試場手機須完全關機

  • 時間:2022-01-23 0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學測第3天考數B、社會 進試場手機須完全關機
學測第3天考數B、社會 進試場手機須完全關機。圖為考生進入考場準備應試。(中央社/資料照)

今天(23日)是學測第3天考試,考科為數B、社會。大考中心提醒,放在試場內臨時置物區的手機務必完全關機,若考試鈴響後,發現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則視同違規。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月21日至23日舉行,今年學測有6考科,考生可自由選考。今天考數學B、社會,數B有9萬3874人報考,社會有9萬2748人選考。

為避免人群聚集,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將管制考場進出動線,並採單一入口進場,考生進入各考分區時,務必出示個人專用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居留證、護照、身心障礙證明等其中之一),同時配合戴口罩、量體溫。

考生初檢量溫時若有發燒情形或有呼吸道等症狀,將由試務人員先引導至複檢量溫站,原則上於10分鐘內完成2次複檢,如複檢量溫仍為發燒狀態,將引導考生移至防疫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確認已關閉鐘錶的鬧鈴功能,並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等),同時將放在臨時置物區的手機完全關機(含關閉電源、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若考試鈴響後,發現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則視同違規。

考生在預備鈴響就座後,應以目視方式核對答題卷的應試號碼、姓名及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應試號碼及報考科目均正確無誤;在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答題卷,也不得書寫、劃記、簽名、作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