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官方民調:逾85%日人不認為日中關係良好

  • 時間:2022-01-23 07: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官方民調:逾85%日人不認為日中關係良好
日本官方民調:逾85%日人不認為日中關係良好 (路透社/達志影像)

今年是日本與中國建交50週年,日本內閣府實施有關外交的最新民調顯示,逾85%的日本民眾不認為日中關係良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內閣府為了了解國民對外交的看法,去年9月底至11月針對全國18歲以上的3000人以郵寄方式實施民調,獲得1701人(約56.7%)作答。

今年是日本與中國建交(日本稱邦交正常化)50週年,民眾被問及日中關係時,回答「認為良好」者占14.5%,比上次民調減少2.6個百分點。回答:「不認為良好」者高達85.2%,比上次民調增3個百分點。

在日本與美國關係方面,回答「認為良好」者占91.3%,較上次民調增加5個百分點。回答「不認為良好」者占8.5%,較上次民調減少約4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認為日本與美國關係良好的比例,因調查手法部分與上次民調不同,無法單純做比較,但這是自1975年度實施民調以來比例最高的紀錄。

針對民調結果,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一般認為,中國頻頻入侵日本「領海」,以及中國的人權問題等因素,影響到日本民眾對中國的觀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