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漏油危機重創21處海灘 祕魯祭出緊急環境命令

  • 時間:2022-01-23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漏油危機重創21處海灘 祕魯祭出緊急環境命令
漏油危機重創21處海灘 祕魯祭出緊急環境命令(圖取自法新社)

法新社22日報導,祕魯中部海岸因為成千上萬桶原油外洩而付出慘重代價,死去的鳥類漂浮在海面、憤怒的漁民受困碼頭。由於沿岸地區漏油持續蔓延,秘魯當局已發佈為期90天的環境緊急命令。

隸屬西班牙石油公司力豹仕集團(Repsol)的一艘油輪,一週前在位於利馬(Lima)北方約30公里處的潘皮拉(La Pampilla)煉油廠卸載時,約有6千桶原油被傾倒至大海中。

力豹仕集團表示,這起事故是因為東加火山噴發導致的異常海浪所造成。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是在15日遭大規模海底火山噴發與海嘯重創,隨之而來的海嘯摧毀島上幾乎所有民宅,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

潘皮拉煉油廠指出,由於東加海底火山噴發產生的猛烈巨浪,利馬附近的卡要(Callao)沿岸和本塔尼拉(Ventanilla)地區,15日發生「局部漏油情況」。

祕魯政府已為此關閉多處海灘,並針對受到原油外洩影響的沿海地區、在22日宣佈實施一項為期90天的「環境緊急命令」,計劃針對21處海灘實施「永續管理」。

根據祕魯衛生部,水流沿著距離煉油廠逾40公里的海岸散佈這些漏油,導致21處海灘染上焦油。

衛生部已建議人們避開這些被歸類為「不健康」的區域。在安孔(Ancon)和其他鄰近的沿海城鎮,身穿白衣的緊急工作人員已取代週末假日的海灘遊客。

這些緊急救援人員是由士兵、石油公司僱用的人員和非政府組織的志工所組成。

祕魯19日要求力豹仕集團,賠償這起漏油事件造成的損失,並在10天內完成所有的清理和除汙行動。

但力豹仕表示,由於祕魯海事當局在東加火山噴發後,並未針對可能增加的巨浪示警,因此他們不對漏油負責。

祕魯當局認為,根據這項環境緊急命令,將可在受影響地區進行可持續性的管理,並由各自的「恢復與補救工作」來減輕環境汙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