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署陪新住民做虎年春聯 陝西空姐分享婆媳相處秘訣

  • 時間:2022-01-23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移民署陪新住民做虎年春聯 陝西空姐分享婆媳相處秘訣
來自大陸陝西的新住民惠熙靜,現在是電視節目「WTO姐妹會」固定班底。(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農曆新年將至,移民署日前舉行「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姊妹惠熙靜擔任講師,分享異鄉婆媳之間的相處秘訣。移民署也提醒在場的新住民,持續加強防範非洲豬瘟非常重要,呼籲大家切勿攜帶國外肉類產品或肉製品來台。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日前邀請來自大陸陝西的新住民惠熙靜擔任講師,進行家庭教育與法令宣導課程。惠熙靜過去擔任空姐時,與丈夫一見鍾情閃婚,為愛來到台灣,兩人婚姻已邁入20年,育有兩個兒子。惠熙靜2010年加入電視節目「WTO姊妹會」,成為固定班底。

惠熙靜表示,世上沒有婆媳問題,只有如何處理議題。有一次在跟婆婆吵架時,婆婆一時沒站穩,她下意識扶了婆婆一把,頓時領悟到婆媳間有需要吵出是非對錯嗎?惠熙靜說:『(原音)我怎麼覺得我婆婆年紀大了、我覺得我婆婆老了,然後我就覺得我為什麼要一直頂撞她呢?跟她說這個幹什麼?那一瞬間我就覺得好像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們兩個吵架也有一點像是怎麼樣,好像是兩個人在舞台上演戲,台下沒有一個觀眾。』

惠熙靜表示,現在婆婆上醫院看病不找丈夫,而是找她陪醫,一時的轉念獲得更多幸福。

而當天活動也安排新住民一起手作虎年不織布春聯吊飾,並貼上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好彩頭的白蘿蔔點綴,充滿濃濃年味。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提醒,因應春節連假,持續加強防範非洲豬瘟相當重要,呼籲大家切勿攜帶國外肉類產品或肉製品來台;若收到不明包裹,拆封前請錄影存證並小心拆封,如果是動植物產品,應通報防檢局或動保處,避免違規輸入肉品面臨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刑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