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測數學B較多生活題 考生普遍認為簡單

  • 時間:2022-01-23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學測數學B較多生活題 考生普遍認為簡單
學測數學B較多生活題 考生普遍認為簡單 (圖:中央社)

今天(23日)是學測第3天,數學B上午考完,有考生認為今年題目簡單,有背公式幾乎就能作答,也有考生分享,這次生活題很多,甚至用人際關係來考排列組合。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數學B考科上午登場,11時考完,考生們帶著輕鬆心情步出考場,準備迎接下午的最後一個考科「社會」。

新竹女中鄒姓學生表示,今年數學B很簡單,與數學A的難易度相比落差很大,在學校所學的基本公式若夠熟悉,幾乎所有題目都可輕鬆作答。

新竹女中郭姓同學說,今年考題的難易度較歷屆簡單,作答時間很充足,考題中有很多都是常識及數學基本觀念,作答起來非常順手。

在新竹女中應考的竹東高中學生梁凱兆、林宜蓁共同表示,這次有很多生活化考題,例如計算比薩斜塔斜度、基地台或路燈該如何設置,甚至還用人際關係來考排列組合,感到有趣。

竹東高中學生黃彥淳說,今年考題較去年簡單,認為題目偏「素養導向」,整體來說考題難度屬於「中偏易」。

今天數學B,有9萬3874人報考,9萬552人到考,缺考率3.54%;數學B考試時啟用11間隔離試場,讓16名居隔、居檢、自主健康管理等考生應試。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截至昨天統計,共有22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考生,須安排在隔離試場應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