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戒升三級?蘇揆呼籲國人「戒慎不必恐懼」

  • 時間:2022-01-23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警戒升三級?蘇揆呼籲國人「戒慎不必恐懼」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23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面對疫情升溫,他特別呼籲國人戒慎但不必恐懼。(林詠青攝)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視察疫情指揮中心。針對Omicron變異株快速傳播,是否會升三級警戒?蘇貞昌呼籲全體國人「戒慎,不必恐懼」,也提醒民眾盡快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也保護家庭社會。

COVID-19本土個案22日暴增82例,創下今年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仍可追蹤感染源,但若出現廣泛、多點社區群聚疫情,將不得不升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視察疫情指揮中心,關心疫情最新發展。媒體問到是否要升三級警戒、以及是否因為年底選舉而不升級等議題,蘇貞昌表示,政府會盡一切努力延緩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速度,也呼籲國人「戒慎,不必恐懼」。蘇揆說:『(原音)我們要呼籲台灣全體國人同胞,戒慎,不必恐懼。我們政府盡一切努力,就是希望延緩Omicron病毒傳播的速度,讓社會能夠安定。而我也要特別呼籲國人同胞,從外國各種實證經驗看來,越有打疫苗,越能減輕症狀、越能增加保護力。』

蘇揆也提醒民眾,應按照指揮中心公布的時程施打第三劑疫苗,尚未接種的國人也應該盡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庭社會。

疫情南北兩頭燒,指揮中心已宣布餐廳全面強制實聯制、雙鐵禁止飲食,各部會也要求政治人物不要跑攤。陳時中表示,春節暫時沒有打算禁止人流移動,但會滾動式檢討,並強調病毒無所不在,每個政策都要仔細評估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