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金馬用電10年無虞 不需向陸通電

  • 時間:2022-01-23 15: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委會:金馬用電10年無虞 不需向陸通電
陸委會23日表示,金馬電力建設可保10年用電無虞。圖為台電人員維護狀況。(資料照/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福建省日前宣稱已開工建設與金馬通電工程,大陸委員會今天(23日)表示,金馬與福建通電涉及雙方公權力事項,兩岸從未溝通,台灣也無通電規劃,且金馬電力建設可保10年用電無虞。

陸委會表示,政府關心金馬用電問題,持續增加當地電廠機組及相關建設,經台電評估可滿足金馬地區未來10年的負載成長。金馬與中國大陸福建通電,沒有必要性及急迫性。

陸委會表示,金馬與福建通電涉及雙方公權力事項,須經雙方協商,但兩岸從未溝通,台灣也沒有通電規劃。「福建與金馬通電項目福建側工程已開工建設」是陸方為推進「習五條」中金馬「小四通」進程,單方面進行的「融台促統」規劃,政治意義高於實質意義。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停止政治操作,實質推進有益於兩岸人民福祉的工作,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尊重台灣公權力,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