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社宅年度推量創新高 內政部擬推建築物能源標示系統

  • 時間:2022-02-04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社宅年度推量創新高 內政部擬推建築物能源標示系統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日前出席第17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作品展。(林詠青攝)

2018年起營建署與國家住都中心,共同建立社宅興建一條龍作業模式,擴充推動量能。而社宅本體也以取得綠建築標章為原則,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強調,未來建置建築物能源標示系統勢在必行,以呼應2050年淨零碳排的國際趨勢。

據營建署資料,政府去年直接興建社會住宅推量1.8萬戶,整體數量將突破5.5萬戶;租金補貼計畫戶數12萬戶,社宅包租代管也穩健成長,有近3萬戶的媒合戶數。

營建署指出,社會住宅的建築本體,都以取得綠建築、無障礙住宅及智慧建築標章為原則。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進一步表示,為呼應2050年國際淨零碳排的趨勢與要求,建置建築物能源標示系統勢在必行。他說:『(原音)我們後續因為2050年淨零碳排的要求,建構建築物的能源標示系統這件事情可能非做不可,換言之,以後建築物都會有一個能源分級制度,就像我們的電器產品從0級到6級這樣的制度,可以看得出來整個建築物對能源使用的狀況。』

營建署強調,2018年起與國家住都中心建立社宅興建一條龍的作業模式,透過土地盤點、都市計畫、社宅規劃、設計發包及工程管理等程序無縫接軌,擴充社宅推動量能。而在社會住宅的居住品質及服務上,營建署指出,無論是保留開放空間可供社區民眾使用、友善行人空間、托嬰中心、幼兒園或日照中心等,都經由合宜友善的設計,納入社宅居民及周邊社區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