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升溫 北市:將開第2家加強版防疫旅館

  • 時間:2022-01-23 1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疫情升溫 北市:將開第2家加強版防疫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指出,北市將加開第2家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資料照 /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3日)指出,北市已出現不明感染源,戰術須重新調整,現在每天境外移入實在太多,今天之後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大概只剩40床,將加開第2家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柯文哲在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已出現不明感染源,戰術須重新調整,原本開設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作為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有234床,以為可以擋得住,但現在每天境外移入實在太多了,今天之後大概剩下40床,將加開第2家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

他說,目前的確診者大多無症狀或很輕微,不可以讓這些病人去住醫院,否則更有機會傳染給其他人,現在要的是隔離非治療。

柯文哲表示,民眾若有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感冒症狀,應自行到藥妝店、西藥房買快篩,如果是陽性就撥打1922或台北市24小時防疫專線02-2375-3782,不要有症狀還跑去醫院、診所傳染給別人,製造大家麻煩。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很多人關心要不要升級,以紐約經驗來看,有打疫苗的人不太會感染,沒有打疫苗則感染得一塌糊塗;打疫苗不能保障不會死掉,但機率低很多,還是比較好。

他說,本來計畫過年期間要施打疫苗,但不符合台灣人的文化,台灣人不太喜歡過年期間去醫院,且過年期間是活動最頻繁的時刻,現在計畫過年前1週想辦法把中央發下來的疫苗打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