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升溫 高市:上呼吸道症狀病患全面採檢 長照機構禁止探視

  • 時間:2022-01-23 1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疫情升溫  高市:上呼吸道症狀病患全面採檢 長照機構禁止探視
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新增15例COVID-19確診,並公布加嚴管制措施。(翻攝自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臉書)

高雄今天(23日)新增15例確診,皆與高雄港區傳播鏈相關。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宣布加嚴管制措施,包含住宿型長照禁止探視、上呼吸道症狀病患全面採檢、長照據點停止共餐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今天共新增15例確診,都與高雄港新光輪船群聚有關,並公布加嚴管制措施。

陳其邁表示,因應民眾擔心社區有潛藏個案,所有上呼吸道症狀的病患,都可以到所有內科、耳鼻喉科、家醫科與兒科診所領取快篩試劑,快篩結果須回傳給就診的醫療院所;地區醫院以上的醫院則須在戶外開設呼吸道門診,進行診療與採檢。

陳其邁說,根據健保署統計,高雄平均每天約有4000到5000人因感冒就醫,但Omicron變異株症狀與感冒相似,因此希望先觀察14天看社區的病毒狀況,確認是否有潛藏在社區中的個案。

此外,醫院高風險單位包括急診、負壓病房、專責病房和加護病房人員,都要每週篩檢。他也宣布,因為住宿型長照機構有許多長輩無法打疫苗,全面禁止探視;若有特殊情況需處理,探視者需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並且要提出前3天PCR陰性證明。

針對多元預防社區式服務據點與社區式長照機構,陳其邁說,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者暫停前往接受服務,有呼吸道症狀者也禁止進入;並全面停止共餐服務,卡拉OK、共用教具、烹飪、烘焙等接觸性活動也停止辦理,並且應避免直接或間接肢體接觸、傳遞物品或共用器材。

陳其邁也再次強調,餐飲場所務必嚴格落實實聯制,市府將加強稽查,若經輔導未改善,將不得提供內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