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 時間:2022-01-23 18: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氣象局23日表示,24日起至30日天氣變化快,水氣由多漸減再增加。圖為台北民眾把握雨停時間,帶著孩子外出遊玩。(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3日)表示,明天起至30日天氣變化快,水氣由多漸減再增加;另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週低溫約在攝氏15至18度;25日之前,若水氣溫度能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今天持續針對西半部及馬祖地區發布濃霧特報,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一整天西半部局部地區能見度不太好,主因是昨天到今天雖然降雨趨緩,但水氣仍偏多,視線不佳的情況預計持續到明天清晨。

陳伊秀表示,明天受華南雲雨區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部及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25、26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逐日減少,主要降雨區域在東半部地區,北部、中部山區則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

陳伊秀提到,27日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恆春半島可能會有零星降雨;28日鋒面接近、南方雲系移入、水氣多,東部有短暫雨,北部、南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陳伊秀說,29日則是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容易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多;30日降雨範圍不變,但水氣減少,大致上為零星降雨。

氣溫部分,陳伊秀指出,明天第一波東北季風冷空氣較弱,低溫幅度變化不大,明天至26日清晨約16度至19度;第二波東北季風則是29日影響至30日,北台灣約15度,其他各地變化不大。

陳伊秀表示,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台灣高溫約20度、其他地區約24至28度;27、28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約2、3度,其他地區變化不大。

陳伊秀提到,明天、25日若水氣及溫度能配合,在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會下雪,其他高山地區主要是結冰;另外,明天下半天沿海風浪較大,特別提醒台南以北至桃園 、恆春半島等地可能有8至9級強陣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