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籲26日為烏克蘭危機舉辦「祈禱和平」世界日

  • 時間:2022-01-23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籲26日為烏克蘭危機舉辦「祈禱和平」世界日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3日在每週例行講話中,宣布舉辦和平祈禱日活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3日)呼籲在1月26日舉行國際「和平祈禱日」,以阻止烏克蘭危機惡化;教宗並指緊張局勢正在威脅歐洲的安全,並可能造成巨大影響。

方濟各在每週例行講話中,宣布舉辦和平祈禱日活動,並呼籲烏克蘭相關各方進行對話以化解危機,並祝福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的朝聖者和遊客。

美國和俄羅斯的高階外交官未能在21日解決烏克蘭危機的談判中,取得重大突破,不過,雙方同意繼續談判。再者,英國今天指責俄羅斯試圖在烏克蘭安插一名親俄領導人。

方濟各說:「我持續關切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可能對烏克蘭的和平帶來新的打擊,並使得歐洲的安全出現疑問,出現更大的影響。」

教宗呼籲「所有善意的人」在26日為烏克蘭祈禱和平,以便所有政治倡議「為人類博愛服務」,而不是為黨派利益服務。但是梵諦岡並未詳細說明教宗將如何舉辦和平祈禱日。

方濟各表示:「那些通過損害他人來謀取利益的人,是在蔑視他作為一名人類的使命,因為我們生來都是兄弟。」教宗並未多做說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1日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時,警告莫斯科當局說,如果俄國在其邊境附近集結大批軍隊後,接著入侵烏克蘭,美國將做出「迅速、嚴厲」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