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局勢緊張 美國第二批武器援助運抵烏克蘭

  • 時間:2022-01-24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局勢緊張 美國第二批武器援助運抵烏克蘭
美國第二批武器援助運抵烏克蘭。(推特)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23日表示,烏克蘭已獲得美國提供的第二批武器,這是總額高達2億美元防衛援助的其中一部份。

烏克蘭與西方國家盟友關切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重兵。美國表示,將持續提供烏克蘭援助。不過,俄羅斯否認有揮軍入侵烏克蘭的意圖。

列茲尼科夫在推特指出:「第二架飛機抵達基輔!超過80噸武器來自我們的盟友美國,以強化烏克蘭的防衛能力!而且還不只這些。」

美國是在去年12月核准一批大約90公噸「具殺傷力的安全援助」,其中包括彈藥等,已經在22日運抵烏克蘭首都基輔。

除了美國之外,隸屬北約組織(NATO)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也將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造的反坦克和防空飛彈,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可能侵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22日宣布,他已授權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向烏克蘭提供美國製造的反坦克彈道飛彈和防空飛彈,以加強其抵禦俄羅斯無端不負責任入侵的能力。

波羅的海三國過去曾被蘇聯統治下,1990年蘇聯和東歐劇變時,爭取獨立並獲獲得成功。這三個國家在2004年成為北約組織會員國,特別關切烏克蘭遭受俄羅斯威脅。

另一個歐洲國家德國,則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支持,避免得罪俄羅斯。德國仍然堅持,用外交手段解決僵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