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下令 外交官眷屬撤離烏克蘭

  • 時間:2022-01-24 08: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下令 外交官眷屬撤離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23日表示,由於俄羅斯軍事行動的持續威脅,美國政府已下令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外交官眷屬,撤離烏克蘭。

美國也授權大使館員工 「自願」離開,並敦促在這個東歐國家的美國公民「考慮現在使用商業或其他私人交通工具離開」。

在西方國家日益關切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國務院下達了這項撤離命令。

俄羅斯持續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集結大約10萬士兵,並配備了坦克、戰車、火砲和飛彈。此舉已引發美國和歐洲國家的嚴厲警告,但截至目前,密集的外交努力幾乎未獲得任何成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駁斥在俄羅斯採取任何可能侵略行動前,先行實施制裁的說法。布林肯指出,他們應該是做為「勸阻」攻擊的方法。

布林肯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一旦觸發制裁,就會失去嚇阻作用」,「所以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是,納入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可能的盤算,整合一系列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