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疫苗強制令 數千人在華盛頓遊行示威

  • 時間:2022-01-24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對疫苗強制令 數千人在華盛頓遊行示威
反對疫苗強制令 數千人在華盛頓遊行示威。(AFP)

揮舞著譴責拜登總統以及要求「自由」的標語,數千名美國人23日在華盛頓示威遊行,反對他們所稱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強制令的「暴政」。

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一個接著一個的演說者上台,譴責疫苗強制令,其中包括惡名昭彰的反疫苗者、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姪子小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他曾把疫苗強制令比擬為納粹大屠殺。

和其它為了遏止COVID-19而採取的限制措施一樣,疫苗強制令在美國已成為嚴重兩極化的政治議題。美國至今已有超過7,000萬人染疫,超過86萬5,000人染疫喪生。

一名上台發表談話的示威者表示,「強制和自由無法混合在一起,就像油和水一樣」。

包括兒童在內,在場示威的人大部份都未戴上口罩。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61歲物理治療師米雪兒(Michelle)告訴法新社,「我不反疫苗,但我反這種疫苗」。她說,「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等公司在創紀錄的時間內,研發出的信使核醣核酸疫苗(mRNA),『過於實驗性和倉促』」。

過去一年,全球已有數十億人接種了mRNA疫苗,被證明是安全且有效的,並且被譽為現代醫學的潛在遊戲規則改變者。

拒絕透露姓氏的米雪兒表示,她有宗教豁免,可以不打疫苗,但在華盛頓工作,她必須每個星期進行病毒檢測。她說,她的兒子原本也拒絕疫苗,但現在立場軟化,讓她覺得遺憾,「在如此大的壓力下,他在我不知情之下,去接種了疫苗」。

另一名示威者特蕾莎(Therese)則說,「我的身體,我的選擇」。她是疫苗的堅決反對者,包括所有疫苗。今年61歲、已從學校餐廳退休的特蕾䒚說,「強制是不對的…疫苗沒有用,在疫苗問題上,我們都被騙了」。

同樣拒絕透露姓氏的特蕾莎還說,「我們不應讓孩子戴口罩…我和幾位心理學家談過,他們說,我們的孩子正在受苦,很沮喪…這太可怕了。我們需要重新獲得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