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能會:福島核電廠冷卻劑溶液無放射性 監測無異常

  • 時間:2022-01-24 13: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原能會:福島核電廠冷卻劑溶液無放射性 監測無異常
日本福島核電廠(Fukushima nuclear power plant)。(路透社 / 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福島核電廠的冷卻劑溶液外洩;原能會今天(24日)表示,冷卻劑溶液功能沒有放射性,對環境輻射沒有造成影響,福島廠附近的監測數據也顯示,輻射劑量率沒有異常升高。

日本東京電力預去年提出計畫建造海底隧道,預計明年春天透過海底隧道,在距離岸邊約1公里近海的水下12公尺處,排放福島核電廠稀釋過的核廢水,路透社報導,福島核電廠用於維護冰牆的冷卻劑溶液從2個儲存槽外洩,現在正在確認事件發生原因。

原能會今天上午表示,冷卻劑溶液的功能用於維護冰牆,以防止地下水滲入核電廠反應爐建築物,本身並無放射性,對環境輻射沒有造成影響。

原能會進一步說明,經審視福島廠內外監測站南台、山田、夫沢、向畑、熊川、新山、浪江等處的輻射劑量率,從23日上午至今天,監測數據都沒有異常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