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延燒 港府要求部份員工儘量居家上班

  • 時間:2022-01-24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疫情延燒 港府要求部份員工儘量居家上班
香港疫情升溫,港府要求部分員工儘量居家上班。圖為香港大批市民排隊接種疫苗。(中通社提供)(圖:中央社)

隨著農曆新年假期即將到來,香港正在對抗一連串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政府部門將從25日起,按照運作需要安排僱員輪流在家工作,減少辦公室同一時間員工上班的人數。

香港23日新增140人確診創下18個月新高,新界葵涌邨出現嚴重的社區傳播。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今天發表聲明,要求部份員工「儘可能在家工作」,而個別部門或許會因此暫時減少為市民提供部分公共服務。

香港在下週的農曆年到來之前,對位於葵涌邨內、住在逸葵樓和映葵樓的數千人下令圍封5日。

這項情勢發展正在考驗香港的「清零」政策,目前香港的學校和體育館都已關閉,餐廳只營業到晚間6時。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2日表示,葵涌邨的確診已出現「幾何式爆發」,情況令人擔心。

她先前表示,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到2月3日,除非疫情明顯逆轉或出現大規模爆發,否則2月4日可望逐步放寛規限處所。但林鄭月娥22日在記者會表示,以當前的疫情看來,社交距離措施能依計劃在4日解除的機會渺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