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6歲才理解父親遺言 辜寬敏慨捐土地助綠能開發創先例

  • 時間:2022-01-24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96歲才理解父親遺言 辜寬敏慨捐土地助綠能開發創先例
總統府資政、榮星公司董事長辜寬敏(前排中)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見證下,將榮星所擁有的彰化縣鹿港鎮4.167公頃土地捐贈給台電。(謝佳興 攝)

總統府資政、榮星公司董事長辜寬敏今天(24日)在經濟部長王美花見證下,於經濟部將榮星所擁有的彰化縣鹿港鎮4.167公頃土地捐贈給台電,而這也是首度有民間捐贈土地用作綠能發展的紀錄。台電指出,未來土地規劃開發為再生能源多元利用案場,包含3MW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小型風機,並結合儲能設備,預估年發電量約400萬度,更可帶來每年約2000公噸減碳效益。

代表台電接受捐贈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強調,非常感佩辜寬敏的熱情與美意,現在已經啟動相關行政工作,接下來建廠工程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快馬加鞭讓辜寬敏看見成果。由於這是首度有民間捐地做綠能,楊偉甫表示,希望是拋磚引玉,邀請大家共同參與綠能建設,完成政府交付的能源任務。

辜寬敏指出,自己11歲時,父親遺言提到、因為家裡窮困無法就學而「沒什麼能力」,後來能有遺產留下來,應該要為台灣做點事情,當時這席話他無法理解,直到自己現在96歲了才理解,加上台灣正在能源轉型邁向非核家園,希望能為台灣的供電盡一份心力,所幸有台電的熱心與協助,才能達到父親生前的交代。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塊地的地目屬於農地,早期是用作魚塭,但已經3年沒有使用,符合農委會光電政策規範,後續需要做地目變更,走完相關流程才能取得施工申請,會用最短時間建置案場。台電則預估,土地變更等行政程序走完後,需要花1年時間將光電廠建置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