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緊盯物價讓民眾過好年 王美花:物價穩定小組會持續運作

  • 時間:2022-01-24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緊盯物價讓民眾過好年 王美花:物價穩定小組會持續運作
台灣持續面臨通膨壓力,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強調,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有持續緊盯物價。(謝佳興 攝)

台灣持續面臨通膨壓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4日)強調,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有持續緊盯物價,而經濟部方面,邀來5百家餐飲業者喝咖啡,都強調農曆年前不會漲價,會穩定供應讓大家過好年,而物價小組也會持續運作到農曆年後,由跨部會統籌分析。

近期物價頻傳喊漲,行政院籌組跨部會物價小組,稽查不當哄抬。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下午受訪時強調,此事由法務部統籌、各部會分工,經濟部負責餐飲業方面,根據目前稽查,確實是有部分原材料因為進口食材價格上揚而漲價,不過他前兩週已有邀請業者喝咖啡、做調查,約5百家業者承諾年前不會漲價,穩定供應讓大家過好年,且還不只一家業者喊出全年不漲價的承諾。

王美花也提到,物價小組會持續運作到年後。她說:『(原因)我們覺得這樣穩定的供給讓大家可以過個好年,不要再一直擔心(物價)上漲的問題,目前我們這個小組都還是有持續在運作。(記者:會運作到年後嗎?)應該是,這陣子都還是會有運作,我們就是跨部會會統籌來做相關的分析。』

至於國內疫情拉緊報,製造業憂心停工、內需憂心防疫升級衝擊消費,王美花強調,做好防疫是現在最高原則,工業局會配合指揮中心,扮演中介橋樑,協助將桃園遠雄自貿區的廠商同仁找出來做PCR檢測;另一方面,經濟部也呼籲餐飲業要嚴格落實防疫實聯制,否則會取消違規餐廳內用資格,希望穩住疫情降低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