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駐日大使藉影片發聲 暗批中俄威脅民主秩序

  • 時間:2022-01-25 07: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駐日大使藉影片發聲 暗批中俄威脅民主秩序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 (圖:推特)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23日抵日履新,正在隔離的他藉影片表示,美日同盟是帶給印太地區無限可能性與希望的燈塔。他雖未直接點名中俄,但指出強權政治經常威脅民主秩序。

今年62歲的易曼紐24日在推特(Twitter)公布影片自我介紹,並說明他對美日同盟、國際局勢的看法。

他表示,逾60年來,美日在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促進和平與繁榮,曾互為敵人的美日已變成友好國家,有共同的價值觀、利益、目標,面臨共同的挑戰,這是美日兩國的使命,也將決定民主主義模範的命運。

他說,獨裁者、懷疑論者以分裂(伎倆)取得統治的手法,時時威脅著美日同盟所推動以民主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不過,美日面對會損及這些民主價值的對手絕對不畏縮。

他強調,未來3年的美日合作將決定今後30年美日兩國的位置,美日同為領頭羊的責任與義務空前的大。

與美國總統拜登私交甚篤的易曼紐曾任芝加哥市長、美國國會眾議員,並在前總統歐巴馬時期任職白宮幕僚長。他在為期約10天的自主隔離後,預定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