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湘西教師李田田「被精神病」後 發文揭被迫遠走他鄉遭封號

  • 時間:2022-01-25 10:09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大紀元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湘西教師李田田「被精神病」後 發文揭被迫遠走他鄉遭封號
「被精神病」的湖南永順縣懷孕女教師李田田發文表示自己被迫遠離故鄉。( 微信公衆號)

中國湖南湘西教師李田田2021年底因聲援上海一名質疑官方南京大屠殺數據的老師,而被地方政府送往精神病院。她近來通過微信公眾號透露,自己已經離開老家湘西,農曆年前選擇離鄉背井,是為了「有尊嚴地活著」,沒想到該文發布後隨即遭到封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遭湘西永順縣地方政府以「精神病」為由、送往精神病院的小學老師李田田23日在微信公眾號宣布離開家鄉,不過,這篇文章發表後,她的公眾號已經遭封號,相關文章已顯示「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而《大紀元》則報導,李田田遭封號後在朋友圈發文表示,「上午寫的文章已被刪除,公眾號也被封禁十天,什麼都不想說了,暫時也不想寫什麼了。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我會定期在朋友圈報個平安!」

家鄉親人不挺 只能選擇遠離

李田田在這篇《寫給家鄉:離開是為了有尊嚴地活著!》文章說,自己早已成為家鄉的「異類」,她也和愛人離開了那座生活了27年的小縣城。「我們拖著幾袋行李、一箱書籍、還有身心俱疲的靈魂,在異常寒冷的冬季、在闔家團圓之際,踏上了『背井離鄉』之旅。」

李田田在文章中說,「選擇離開家鄉,不是我背叛了家鄉,而是家鄉「背棄」了我,不管是出於公義還是親情。」

2019年10月,李田田曾在網上發表題為《一群正在被毀掉的鄉村孩子》文章,反映基層學校檢查太多、教師負擔大,批判基層教育的「形式主義」,後來便被永順縣官方約談,直到湘西自治州委、州政府介入調查並承諾整頓,才告一段落。

去年12月,懷有身孕的李田田遭永順縣教體局和公安局多個部門上門談話,要求她針對微博言論在相關材料上「簽字認錯」,並「強行」將她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人權律師謝陽曾聲援 遭以顛覆國家罪羈押

李田田的好友當時透露,她被迫「簽字認錯」可能在微博上談論曾任教上海震旦職業學院的宋庚一事件有關。

李田田被迫住進精神病院期間,人權律師謝陽曾赴永順縣政府和公安局要求見面,並在公安局門口拉布條「接李田田老師母子回家」。

謝陽隨後失踪多日,近來證實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尋釁滋事罪」而遭刑事拘留,羈押於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