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批國民黨人陸續往中國跑 蘇貞昌:蔣經國在世會被氣死

  • 時間:2022-01-25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批國民黨人陸續往中國跑 蘇貞昌:蔣經國在世會被氣死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龜山集中檢疫中心受訪。 (行政院提供)

蔡英文總統日前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典禮,傳出引發綠營內部不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受訪時表示,政府會持續進行轉型正義的工作,揭露歷史真相。蘇貞昌也表示,前總統蔣經國在世時最反共,但現在的國民黨人卻一直往中國跑、跟中國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會被這些不肖的徒子徒孫氣死。

蔡英文總統日前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典禮,並在致詞時指出,前總統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也是當前最大課題。媒體報導,當初總統府幕僚反對蔡總統出席七海園區開幕典禮,但蔡總統堅持參加,蔡總統出席不僅引發綠營內部不同看法,甚至傳出監察院長陳菊也非常錯愕。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視察龜山集中檢疫中心受訪時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工作,揭露當年威權統治迫害人民的事實,並讓後代清楚知道歷史真相。他表示,冤枉一定要賠償,行政部門也已經把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表示,蔣經國在世時反共,但現在的國民黨人卻不斷往中國跑,跟中國一起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的話會被氣死。蘇貞昌說:『(原音)國民黨人一再要稱頌蔣經國先生,其實最最重要是蔣經國在世時,一再地、堅決地反對跟共產黨談判,絕對不跟他妥協,現今的國民黨人卻陸續跑中國,一再跟中國唱和,如果蔣經國在世的話,會被他這種不肖的徒子徒孫氣死。』

媒體報導,有民進黨立委認為福島食品議題應該速戰速決,最好中央政府總預算通過後就開放。對此,蘇貞昌重申,政府會嚴格把關食品安全,絕對不會放水、打折扣,也會依據科學證據處理,國內、國際食品都一樣。蘇貞昌表示,台灣以貿易立國,去年底公投結果也證明民眾要走向國際,政府會遵守國際規則,依照國際標準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