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關係友好 外交部:新政府已充分感受我方善意

  • 時間:2022-01-25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宏關係友好 外交部:新政府已充分感受我方善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5日)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我方已與卡蕬楚的團隊建立良好的互動溝通,「相信宏都拉斯方面也充分感受到我方的善意」,未來會針對卡蕬楚重視的創造就業、經濟復甦、公衛醫療等優先施政項目,共同繼續推動各項有利兩國國家發展及人民福祉的合作計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宏都拉斯關係友好密切,相關合作計畫也受到朝野與人民一致肯定;這次宏國總統就職典禮,我方收到現任與新任總統的兩份邀請函,並由蔡英文總統指派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祝賀,希望與宏國人民共同見證此一重要歷史時刻。

歐江安說:『(原音)現任總統、新任總統來致函邀請蔡總統,這已經是兩國珍惜彼此友誼的具體展現,我們也相信宏都拉斯新政府上任之後,台灣跟宏都拉斯的關係會更加緊密友好;我們現在已經建立良好的互動溝通,相信宏都拉斯方面也充分感受到我方的善意,以及我們對於宏都拉斯邦誼的重視。』

關於賴副總統訪問宏都拉斯期間的相關規劃,歐江安表示,副總統會在就職典禮與宏國新政府及出席典禮各國代表進行自然的互動,外交部會持續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希望藉此場合拓展與友好國家的互動往來。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