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本土疫情未擴大 2/7前是警戒期(影音)

  • 時間:2022-01-25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陳時中:本土疫情未擴大 2/7前是警戒期(影音)
桃園遠雄自貿園區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25日)新增13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來看,本土疫情並未擴大,但仍不能掉以輕心,有幾大感染源不明個案仍待追查,在2月7日前都屬於警戒期。

本土疫情未歇,國內今天新增13例本土病例,其中在桃園遠雄自貿園區疫情暫未擴大,昨天採檢2千多名自貿區外圍人員都是陰性,桃園也對大規模移工出入場所設置採檢站,目前無新增個案,但疫情重災區加值園區A、B兩棟人員今天會二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二採後情況穩定,自貿園區的疫情就比較樂觀。

至於另一疫情重點處高雄港,今天新增4名個案(案18515、案18516、案18517;案18533),都是確診者的家人或接觸者;至於高雄港群聚案一開始被發現的一家3口父親(案18156),其就診的診所原本有3人驗出弱陽性確診,但原檢體送昆陽實驗室複驗後為陰性,N抗體也是陰性,二採後3人也都陰性,因此移除案號。

此外,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群聚案再驗出1名員工友人(案18521)確診,在台北圓山飯店擔任廚師的一家3口染疫案,也新增1名房仲哥哥的客戶(案18518)染疫。而在桃機案與西堤餐廳群聚案中,今天新增3名隔離中的員工或家人(案18519、案18520、案18532)由陰轉陽,對社區影響小。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還有3例感染源不明,1例是住在龍潭的58歲退休男子(案18514),因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有桃園、新竹縣、台北等地足跡。另2例是一對未滿10歲的姊妹(案18530、案18531),也是因為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目前找不到與其它個案的關聯性。此外,還有1例是祖母(案18517)照顧從國外返台確診孫子而染疫。

陳時中說,從今天的情況看來,整體本土疫情並未擴大,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測,但台北房仲、宜蘭礁溪飯店、龍潭男子、桃園姊妹以及之前的太陽能員工母女、桃園孕婦,感染源都不明,尚待釐清。他說:『(原音)相對來講,現在還是在一個研判期、一個觀察期,整體這幾個案例要能夠清楚、安全,也要是在沒有擴大情況下,也要到2月7號,所以在這段時間,還是處於一個警戒的時期。』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正在研商農曆春節期間更明確的防疫指引,原則上仍是一些非常原則性的規定,包括不要去太擁擠的地方等,指揮中心這兩天就會公布。

高雄港群聚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