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新增3件感染源不明 鄭文燦:持續疫調匡列

  • 時間:2022-01-25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桃園新增3件感染源不明 鄭文燦:持續疫調匡列
桃園市政府25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今天(25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其中3例是居隔期間或期滿時確診,比較沒有社區風險,但另外新增的4例,則都仍須追查感染來源;鄭文燦指出,感染源不明的4例中,有2例與某幼兒園相關,市府已採檢師生,還有1例則是與宜蘭礁溪某飯店員工接觸後確診,市府已進行第一輪匡列,正持續進行疫調,將所有人都匡列出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增個案中有某幼兒園姊妹2人確診(案18530、18531),市府已完成幼兒園350位師生採檢,感染途徑仍在調查,鄭文燦說:『(原音)因為這對姊妹家庭生活非常單純,足跡並不多,因此我們要進一步詳細調查可能的感染源。』

案18514的感染源也要調查,其足跡包括桃園龍潭及新竹縣,已通知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案18521是20多歲女性,曾因餐敘接觸宜蘭礁溪某飯店員工(案18495),在案18495出現症狀後兩天也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初步匡列第一輪18人,已進行居隔採檢,鄭文燦說:『(原音)這個感染源還要經過疫調,因為源頭還不明確,至於(感染)的前後順序,可由發病的順序來考量,不過就是一個傳播鏈,重點是要把所有人都匡列出來。』

關於24日其他採檢情況,鄭文燦表示,桃園11個社區採檢站採檢4,235人,全數陰性;遠雄自貿港區採檢2,619人,全數陰性。

此外,桃園市政府公布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