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下令8500名軍力戒備 俄:極度關切

  • 時間:2022-01-25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下令8500名軍力戒備 俄:極度關切
美國下令8,500名士兵進入戒備並準備在需要時佈署到歐洲。(AFP)

在美國下令8,500名士兵進入戒備並準備在需要時佈署到歐洲後,克里姆林宮今天(25日)表示,華盛頓針對烏克蘭的行動與聲明已然升高緊張,而俄羅斯表達極度關切。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4日表示,正讓部隊處於戒備狀態,並會派出更多的戰艦和戰鬥機來增援歐洲東側。俄羅斯譴責此舉是對其在烏克蘭邊境佈軍的「歇斯底里」反應。

儘管一再宣稱無意攻擊烏克蘭,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在烏克蘭邊界地帶部署了大約10萬部隊。俄羅斯在2014年兼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叛軍。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多達8,500名美軍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但尚未部署。如果北約組織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啟動,大部分的部隊將加入。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