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吉納法索政變 馬克宏譴責並指該國暫且平靜

  • 時間:2022-01-25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吉納法索政變 馬克宏譴責並指該國暫且平靜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5日譴責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的軍事政變,並接著說,這個西非國家的局勢在過去幾個小時內顯得平靜。(AP/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5日)譴責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的軍事政變,並接著說,這個西非國家的局勢在過去幾個小時內顯得平靜。法國曾是布吉納法索的宗主國。

馬克宏在法國中部旅行期間,告訴記者說,他已被告知布基納法索被罷黜的總統卡波雷(Roch Kabore)「身體健康」,並未受到威脅。

布吉納法索軍隊24日宣布,已推翻總統卡波雷,暫停憲法,解散政府和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並關閉該國邊界。

馬克宏表示,他的政府「時時刻刻」都在關注布吉納法索的局勢發展。

此外,超過1,000人今天聚集在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支持軍方24日推翻卡波雷政府。

布吉納法索軍方推翻卡波雷政府遭到國際社會譴責,但在國內卻受到部份民眾歡迎,他們厭倦國內的動亂、政府腐敗與極度貧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