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8500人待命 俄國反批讓緊張情勢升溫

  • 時間:2022-01-25 22: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軍8500人待命 俄國反批讓緊張情勢升溫
美國拜登政府下令8500名美軍提升戰備,準備部署歐洲,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25日批評,美國的動作讓烏克蘭緊張情勢升溫。(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拜登政府下令8500名美軍提升戰備,準備部署歐洲,克里姆林宮今天(25日)批評,美國的動作讓烏克蘭緊張情勢升溫。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美國正在升高情勢。我們密切關注美方行動。」

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有8500名官兵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可能將部署到歐洲,以增強北約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在此區的行動,因應烏克蘭危機。

俄羅斯在靠近烏克蘭邊境集結10萬大軍,引發憂心俄國恐對其親西方的鄰國發動進攻,促使西方國家發出警告。

培斯科夫也證實,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在本週結束前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話。

法國政府宣布,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預計26日在巴黎與法國、德國官員會談,一同為烏國緊張局勢尋找政治解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