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micron疫情構成障礙 IMF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

  • 時間:2022-01-26 0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Omicron疫情構成障礙 IMF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
Omicron疫情構成障礙,IMF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表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正在對全球經濟構成障礙。而全球經濟成長將在今年放緩,尤其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

由於最新這波疫情所導致的障礙,IMF將2022年全球GDP成長下修至4.4%,比去年10月的預估調降0.5個百分點,儘管這些障礙被預期將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消散。

IMF在季度更新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以一個比原先預期更虛弱的處境進入2022年,並表示去年11月Omicron變異株的緊急狀態,可能會讓這條躊躇不前的復甦之路受挫。

全球經濟展望仍受到多個風險干擾,包含地緣政治緊張,以及一波被認為會比原先預期持續更久、打擊消費者與商業的物價上漲。

在去年的穩健復甦,全球經濟預估將成長5.9%後,除了印度之外,國際貨幣基金幾乎下修了所有國家的經濟展望,但美國與中國的下修構成最大的影響。

該份報告指出:「這些障礙預期將加重今年第一季成長的負擔。」

報告表示:「若全球Omicron疫情減緩,並且病毒沒有再變種成需要進一步實施移動限制的新變異株,這些負面影響預期將從第二季開始消散。」

國際貨幣基金再次強調,控制疫情對經濟展望很關鍵,並敦促在開發中國家廣泛接種疫苗,在先進國家已經針對高疫苗接種率的人口,推動接種加強劑疫苗之際,這些國家仍尚未達成疫苗接種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