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數見減緩跡象 WHO警告:Omicron風險仍非常高

  • 時間:2022-01-26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確診數見減緩跡象 WHO警告:Omicron風險仍非常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風險仍非常高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數上週達到另一個紀錄高點下,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晚間表示,與Omicron變異株相關的風險程度仍非常高。

世衛組織在每週流行病學的更新中指出:「有超過2,100萬新增確診病例被通報,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一週確診數的最高紀錄。」

世衛組織表示,在截至23日的一週,新增確診數增加5%。相較之下,前一週的新增確診數增加幅度為20%。

世衛組織說,在全球範圍內觀察到的病例發生率增加已見減緩。

世衛組織指出,上週新增死亡人數近5萬人,與前一週的數字相近。

這份報告表示,Omicron超越其它變異株,持續增加主導全球疫情。

世衛組織說:「當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全球流行病學特徵是,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範圍具主導地位,Delta變異株的盛行率持續下降,以及非常低度流行的Alpha、Beta與Gamma變異株。」

世衛組織表示:「在2021年11月及12月經歷Omicron確診數快速增加的國家,已經或開始看到確診數的減少。」

然而,世衛組織認為:「基於目前可取得的證據,與Omicron變異株相關的整體風險仍非常高。」

世衛組織說,過去30天收集到的、已經定序並上傳至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的檢體,Omicron所佔比率為89.1%。

前一個在全球主要流行的變異株Delta,佔有的比率為10.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