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食品將解禁? 蘇揆:將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保護國人健康

  • 時間:2022-01-26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福島食品將解禁? 蘇揆:將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 保護國人健康
蘇揆視察高公局時受訪。 (吳琍君 攝)

針對日本福島食品是否即將解禁、以及傳聞立陶宛準備將「台灣代表處」改名的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上午表示,全世界現在只剩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食品進口,因此政府將依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進行檢討,保護國人健康第一;至於改名的問題,蘇揆則表示,政府會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尊重各該國的做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上午前往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視察時,針對媒體關切福島食品是否將於27日的行政院會討論,並在這幾天就會宣布解禁?

蘇貞昌則語帶玄機地透露,全世界現在只剩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食品進口,因此政府將依照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進行檢討,保護國人健康第一。蘇揆說:『(原音)我們要和世界做生意、要參加高水準的國際貿易組織,要展現我們願意遵守國際規範以及是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我們會做這一方面的努力。那全世界到現在,就剩下台灣和中國禁止福島5縣的食品進口,而我們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保護國人的健康第一。』

此外,針對傳聞立陶宛考慮將「台灣代表處」改名,以平息與中國之間的紛擾。蘇貞昌則指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世界越來越重視台灣,各國人民也越來越支持台灣,因此台灣和其他國家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的原則,同時尊重各該國的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