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不明感染源 鄭文燦:八德、龍潭增設採檢站

  • 時間:2022-01-26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因應不明感染源 鄭文燦:八德、龍潭增設採檢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上午表示,市府將在八德區、龍潭區各增設一個社區採檢站 (資料照,桃市府提供)

因應感染源不明確診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6日)上午表示,市府除持續疫調匡列外,也決定擴大社區篩檢,在八德區、龍潭區各增設一個社區採檢站,方便民眾前往採檢;另為確保幼兒園安全,鄭文燦指出,公幼、附幼、非營利幼兒園都已提早放春假,所以另請教育局通知各私立幼兒園,27日就開始就放春假,並依相關規定處理費用問題。

桃園市25日新增的本土確診有3件感染源不明,其中1件是八德區某幼兒園的姊妹2人確診,市長鄭文燦26日上午表示,目前該幼兒園已採檢664人、居隔86位師生,仍有新增確診個案。

另一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是住在龍潭區的某退休人士,鄭文燦表示,已匡列採檢,持續追查感染源,同時為因應這些新增個案,市府將增設社區採檢站,鄭文燦說:『(原音)因為這樣子,所以我們會在八德、龍潭各增設一個採檢站,方便民眾來採檢,希望社區的這幾條傳播鏈,一樣要做擴大社區篩檢。』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目前居隔共有1,420人,送至集中檢疫所的則有2,574人。

關於輕重症分流規劃,鄭文燦表示,將輔導3家防疫旅館轉型為加強型檢疫旅館,第一家會在春節後逐步淨空,選擇適當醫院團隊進駐,協助治療輕症個案,落實輕重症分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