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駐日大使:俄烏全面戰爭可能性小

  • 時間:2022-01-26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駐日大使:俄烏全面戰爭可能性小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26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圖:取自克爾松斯基臉書)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今天(26日)表示,烏克蘭致力於尋求外交途徑化解當前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他認為儘管可能有較小的衝突,但爆發全面戰爭的可能性很小。

克爾松斯基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說,他認為非常難以預料會發生全面性的戰爭,但可能會看到更多局部衝突。如果從軍事方面來看,烏克蘭已經準備就緒,烏克蘭軍隊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數以萬計大軍,西方國家憂心莫斯科正在計劃一場新攻擊。俄羅斯在2014年入侵並且併吞了克里米亞(Crimean)半島。

美國25日警告莫斯科要注意破壞性制裁,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排除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實施個人措施。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